2017精選十大必看電影

 

2017過去了來總結一下今年有什麼好片

此片單以2017台灣院線上映歐美電影

以及本人看過的去做挑選

 

(順序不按排名,內容無雷)

1.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

    這部由我很喜歡的導演Christopher Nolan執導,<黑暗騎士>到<星際效應>中間大概都耗時兩年,但這部片耗時三年,Nolan在這部片所花費的時間相當多,我想一定是有原因的,大場面的拍攝,要去還原二戰當時的場景,更找來了當時的二戰戰機去拍攝,比較可惜的是這部本人沒去看IMAX版本,我想IMAX版本更能觀賞到更震撼的畫面。

    此部相較於Nolan前幾部電影可能流失一些客群,因為這部他較注重於畫面以及音效去營造整部電影,並不像之前都以劇情為主,劇情以陸海空三個時間軸去描述,以交錯剪接的方式去詮釋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新鮮的體驗,許多人對這部評價有高有低,但我覺得此部在我心中還是很厲害的作品,Nolan在我心中的地位也依舊沒有降低。

 

2.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Wonder WomanDC扳回了一點氣勢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先說選角找來了Gal Gadot簡直是完美,這句話是帶點私心的,本人非常喜愛Gal Gadot真的太漂亮了,我相信也是許多人的心聲不然這部的票房也不會這麼的亮眼,除了選角的部分,這部電影有愛情有動作有笑點,畫面上利用快慢去表現Wonder Woman的力與美,內容牽扯到現在社會的女性議題,也用Wonder Woman的堅強、善良和用於對抗一切的個性,給所有人正面的影響,這部目前就是我最喜歡英雄電影。

 

3.玩命再劫(Baby Driver)

   玩命再劫絕對不是一個單純動作或像玩命關頭那樣的無腦飆車片,這部所包含的東西真的太多了,愛情、犯罪、音樂、喜劇等等的,其中覺得最厲害的是這部幾乎用音樂來詮釋了這部電影,不是一些震撼的音效,而是用電影去表現主角的心情,畫面的氣氛甚至動作的頓點,如果還沒看過的人可以去特別注意音樂這個部分,劇情也在告訴各位善良是多麼重要的,主角在一個壞蛋首領和一群壞蛋中怎麼去勇於追求自己的愛情親情和自由的生活。

 

4.佈局(The Invisible Guest)

    推理片一直以來是我首選的觀影類型,看這部電影的過程中我還是一直想去猜測故事接下來的發展,但劇情就是轉折轉折再轉折,不讓人輕易的猜測的劇情的走向,結局更是直接爆發出來讓我出乎意料,許多人認為這部影片是這個結局才讓那麼多人給予高評價,但我覺得推理片不就是如此嗎?,看的不就是最後那目瞪口呆的結局,更何況我覺得這部的劇情寫得不錯,相較於今年另外幾部推理懸疑片,我相信是優於很多,另外此部帶到親情的偉大,更讓我覺得不只是一部單純的推理懸疑片。

 

5.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

    非常棒的一部小品,這部電影要說的也最重要的觀影重點就是2016奧斯卡男主角得主Casey Affleck,演員的演技的收放,往往是放比較好表現出來,但

Casey Affleck卻用宛如把所有悲傷情緒放在自己心裡的精湛演技去詮釋,我相信這部電影如果不是Casey Affleck的精湛演技可能會是另外一個模樣,整部電影看完可能讓你的心情沉悶好一段時間,但可能會讓你有一個很深的體悟。

 

6.攻敵必救(Miss Sloane)

    一部精采的政治劇情片,整部電影用大量的對白和快到不行的節奏去把觀影者帶著走,鬥智與心機最能形容這部電影,真的是不斷一直鬥智和耍心機,到最後女主再用一個大招滿足所有觀影者的胃口,還是不得提一下女主角Jessica Chastain演得真的太好了,絕對是奧斯卡女主角大熱門,但聽說因為本片的議題的因素使她不利。

 

7.逃出絕命鎮(Get Out)

   用低預算獲得高票房的一部佳作,我想這部在所有大片中能夠有一席之地我想不是沒有理由的,我想其中最讓人討論的一點絕對是近年來每個人都在討論的種族議題,白人自認為比黑人優越但又想要擁有黑人的優異體質,這位新導演也將整部懸疑的氣氛營造得非常好,以及再電影中放入了許多的小細節等著觀影者去發現,更有一個讓人滿意的結局,另外我認為各演員的演技都蠻精彩的,替這部電影加分不少。

 

8.極地追擊(Wind River)

   看到許多人推薦而去看的一部我差點錯過的好電影,整部電影描述一名FBI探員和一名獵人調查一起謀殺案的過程,慢慢地抽絲剝繭,即使電影前面比較平淡最後全部揭曉全部爆發出來,看完後勁非常的強,不是電影拍得有多好而是電影帶給我的,因為無法透露劇情我沒辦法講出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受,只能告訴大家趕快去看這部會讓人忽略的電影。

 

9.愛情昏迷中(The Big Sick)

  十部當中唯一的愛情片,這部爛番茄太高使我沒辦法忽略但它也沒有沒有讓我失望,整部電影有笑有淚,利用一場女主角的大病去講一個愛情故事,也用許多不同的角度去看愛情,另外也提到文化差異的問題,也使社會中文化差異這個大問題再度拿出來探討,男主如何去克服難關去追尋自己的真愛。

 

10. 異星入境(Arrival)

  不同於一般的科幻片,先說其實我沒有到喜歡這部電影但我又沒法不讓它到這個片單中,因為它真的是一部必看的電影,儘管整部電影慢,前面又多在敘述女主角與外星人的交渉,後面才點到重點,但還是使我讚嘆這部電影所要告訴所有觀影者東西,強調語言的力量,生命的意義,劇情也用穿插的時間軸去描述,看完當下我意會到的可能沒有那麼多,看完許多影評之後才發現整部電影的意義,也讓我覺得這部電影所帶給我的內容實在是太多了。

FB:https://www.facebook.com/BigEarNote/

IG:https://www.instagram.com/bigearnote/

arrow
arrow

    bigear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