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四年私刑教育推出了續集,也是奧斯卡影帝Denzel Washington(丹佐·華盛頓)的首部續集電影,當初得知這個消息時我是非常興奮,對於此種殺手動作電影特別喜愛。

電影一開頭就用一場精彩的動作戲做開頭,也讓觀眾知道第一集那有著強迫症和特殊習慣的麥考回來了,此集不再特力屋工作了,轉職當司機進而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也是伸張自己的正義,電影也用了兩條分支線,療養院老翁和鄰居小屁孩,麥考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去幫助他們,主線則是講自己好友蘇珊因調查政府人員謀殺案慘遭滅口,麥考為了幫助自己好友報仇而展開復仇行動。

結論是我覺得第一集大於第二集,當然這兩集呈現方法上有些許的不同,第一集用了較多的動作戲,第二集則是較著重於角色的刻畫,但續集最後那個動作戲真的拍的很不好,太多的吐槽點,太多的不合理還有太弱的敵人,鏡頭剪接也讓人有雜亂無章的感覺,私刑教育講起來也是部動作片,這樣的動作戲真的很讓人失望,反而開頭火車和私刑虐待女孩的歹徒兩個戲碼我還覺得較為出色,總之以動作片來說沒有及格,但以劇情片來講我蠻喜歡的,尤其麥考去毒窟即時拉回小屁孩並對他說教的那幕,我覺得才是表現私刑教育系列電影整個特色,最後還是要稱讚Denzel Washington(丹佐·華盛頓)那寶刀未老的演技,文戲武戲還是一樣出色。

總而言之還是喜歡這樣的平凡英雄電影,麥考雖然沒有超能力但始終靠著自己的雙手和力量默默地在幫助社會,這種角色設定還是讓我非常有興趣,但還是較喜歡蠻類似的捍衛任務系列電影,那更大的世界觀和鮮明的人格特質,最後如果喜歡私刑教育的也推薦大家兩部,也是丹佐·華盛頓主演的震撼教育和休傑克曼的私法爭鋒。

arrow
arrow

    bigear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