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心得 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這部電影我稱作為愛情科幻劇情片,這部片真的包含了太多元素了,況且是一部愛情為主軸的電影,卻能講到那麼多的東西,所以對我來說不把這部定義為愛情片,如果不喜歡愛情片的人也可以看一下,本片也在奧斯卡獲得13項的提名,為本屆奧斯卡提名最多的電影。

 

接下來我想用主要幾個角色來講這部電影及分析各角色涵意,所以有微雷。

李察史崔克蘭上校(Michael Shannon )

上校是政府研究室裡的上級長官,電影當中的反派角色,一位極為強勢的角色,不管是在家庭上、工作上或行為上,片中有一幕,他手放背後上廁所,上完不洗手然後告訴女主「如果一個男人如廁後洗手,就說明這個男人個性軟弱。」看到這幕我真的笑了,但後來想想這一幕就可以把這個角色個性說完了。我想每個人生活中都有一個那麼強勢那麼討厭的人,但始終要學習如何面對這種人。

 

德米特里(Michael Stuhlbarg)

政府研究室博士,同時另一身分是俄國間諜,但他不是位壞間諜,擁有善良的個性並勇於對抗惡勢力,不顧一切幫助女主和魚人。每個人在生活中有許多不同的身分,有些身分互相矛盾,但最終會選擇一條最好的道路和最真實的自己。

 

莎爾達(Octavia Spencer)

女主同事,一位平凡人卻受女主感動幫助她,家中有一位抱怨不完的丈夫。簡單的一位角色說了平凡人也能挺身而出做出對的事,也點出了社會家庭問題。

 

吉爾斯(Richard Jenkins)

女主朋友也是位畫家,擁有許多好作品但都找不到工作,感情上他是同志但並不如意,雖然是位魯蛇但也受女主感動去幫助她,跟莎爾達這個角色有點相似,也點到了這幾年的同志議題,雖然沒有太多講述。

 

艾莉莎(Sally Hawkins)

女主,天身因為脖子上有三條刮痕使得說不出話,本片中與魚人有相當唯美的戀情,劇中女主說到(手語)世界上每個人都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她就因為她是個啞巴,但魚人並不會知道她是個啞巴所以不會認為她是位特殊的人,雖然魚人不是人類,但他所表現的是大部分人類做不到的,所以女主對魚人奉獻最真誠的感情並想盡辦法救出魚人。主軸劇情用啞巴女主與魚人的愛情諷刺所有人類的行為。

 

總結來說這部電影真的用一段很唯美的愛情去講述許多事情,整部電影畫面也是非常美,不是用文字所能表達出來的,我在猜測這部電影可能對不到許多人胃口,但我希望有看這部電影在看這篇文章後會改變想法。

 

FB:https://www.facebook.com/BigEarNote/

IG:https://www.instagram.com/bigearnote/

 

 

arrow
arrow

    bigear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