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上映前宣傳口號「更勝紅雀的女特務電影」,在去年紅雀獲得普遍好評使諜報電影有了突破,我想已成功吸引到我,今天進戲院去看了ANNA。

-

劇情講述一名生活毫無目標的女子,某天於網站申請加入海軍而被俄羅斯情報局看上作為女特務,到了巴黎一邊當模特兒一邊執行任務,在某一次任務中被美國中情局盯上並被抓到而成了雙面特務,最後靠著自己的智慧在兩國之中獲得自由。

-

此部講述劇情方式非常特別,往往先告訴觀眾結果再來解釋怎麼發生,利用時間交錯方式來詮釋整部電影,且不會讓觀眾錯亂反而更讓人理解,整體節奏相當流暢畫面優美,不得不佩服Luc Besson執導功力,非常擅長女性人物的刻劃,從終極追殺令、露西到安娜,無疑都將女性各種風格味道展現出來。

-

女主角選了模特兒出身的Sasha Luss,整部畫面呈現配上法國場景彷彿在看場高級時裝秀,高冷氣質充分展現出冷血女殺手韻味,第一幕可能無法愛上她,但電影結束後我想她一定讓許多人愛上她,如推出續集或將成為新一代女殺神?其他角色也請了幾位實力派演員,包括Luke Evans、Cillian Murphy和Helen Mirren等,利用少數配角帶出安娜這角色特色和精湛演技也為電影加分不少。

-

對我來說安娜確實超越了紅雀,我喜歡此部電影節奏和角色刻劃,紅雀相較起來節奏過於緊湊太多轉折,安娜整體敘述風格也較為獨特,總體而言安娜是部非常成功的女性特務諜報電影。

arrow
arrow

    bigear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